close

  

便利商店通路的霜淇淋大戰已白熱化,高雄地區也有不少霜淇淋店家。

吃過一些高雄的店家,放眼望去這些抹茶多半香料、廉價綠茶粉充數,

未有真實原料,僅少數有一定的品質,所以做了整理與比較。

 

 

 

御前上茶

 

御前上茶在鼓山渡船頭有一家,

 

近來在漢神後門又展一家店面。

漢神店改進了鼓山店無座位的窘境,

使得用餐空間變得更寬敞,用餐選擇也有改善。

 

價格中上的御前上茶的種類算多樣,

從霜淇淋、抹茶飲料、聖代等都有製作,

但是茶本身的味道讓我非常失望,

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味覺不夠敏銳? 

 

STUJIRI  

茶TSUJIRI在台灣算是連鎖店家,許多百貨公司地下室都有

第一次吃到茶TSUJIRI是在漢神本館,近來則在漢神巨蛋地

下室用餐。價位在150元上下,聖代、飲品、霜淇淋皆有。

用餐的環境就是結合百貨美食街,算不上優良;

產品的部分有一定成分的抹茶,但是口味是偏甜的。

 

 

開業較久的三星園在高雄算是名氣抹茶店家,

店面較小,座位不多,有較多的抹茶變化與選擇。

內部裝潢很有味道,盤子的擺設也有設計。

茶味濃郁,各種甜點有一定水準,

難怪開業以來維持著相當知名度。

整個菜單上面的點心我幾乎都吃過,

當我想要吃抹茶時幾乎會首選三星園。

三五好友小聚,想要坐下來聊一聊時,

三星園也是很好的地點。

 

 宇治玩笑亭

不過比起三星園,這兩星期以來有新的店家讓我著迷

隱身巷弄親赴日本進口原料的 宇治 玩笑亭 卻守著低調,

運用伊藤久右衛門抹茶每次少量親刷的抹茶製作細緻霜淇淋。

與大多數的店家售價相當,一支70元,卻童叟無欺,真材實料。

店內的餐點簡單,僅有霜淇淋與聖代兩種。

霜淇淋口味一是固定的抹茶,另一種目前僅品味過巧克力與紅豆

無論哪一種口味皆給予極高評價。

在食材選用、料理、餐具材質上都非常仔細。

該店最大的缺點在座位、地點、裝潢,

不過我想它一開始就是定位在帶著走的店家。

 

整體而言,目前高雄市會讓我不斷上門消費的抹茶霜淇淋

大概就是 自強二路 三星園 與 尚義街 宇治 玩笑亭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